病毒性肝炎能治癒嗎?

患者:男,42歲

病情描述:面對自己的病毒性肝炎,我就想知道病毒性肝炎能治癒嗎?

专家回答(2)

李蘊銣
李蘊銣
主任醫師

很多病毒性肝炎的患者,最關心的一個話題就是說,這種病能否治癒嗎,由於病毒性肝炎有很多種,所以能否治好,我們是不能一概而論的,首先我們講第一種病就是甲型肝炎,大家都知道甲型肝炎是一種自愈性的急性疾病,但在甲型肝炎治癒上,通常是以休息、補充營養為主,在使用藥物來治療,患者不能飲酒,不能過度勞累,那麼這種肝炎預後良好,一般是通常可以是治癒的,完全治癒的,所以大家不用緊張。

2018-11-29

馬莉
馬莉
副主任醫師

對於病毒性肝炎這個疾病那是慢性疾病,治癒難度是比較大的,病毒性肝炎分好多種的,最常見的是乙型肝炎,這個病治療起來比較麻煩,分好幾種,如果大三陽治療的話,是最麻煩的,如果僅是乙肝,肝功沒有實質損傷和B超無病理改變,沒有臨床症狀,可向正常人一樣生活,對生活沒有影響,但要注意要定期複查,合理作息,少吃辛辣,保持健康樂觀心態。

2018-11-2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