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吸蟲病怎麼引起的

患者:男,26歲

病情描述:我突然發燒,還咳嗽,去醫院就診發現是得了肺吸蟲,這是怎麼引起的?

专家回答(2)

王海燕
王海燕
副主任醫師

喜歡生吃東西或者吃東西消毒不乾淨,這樣就很有可能會被感染上肺吸蟲。肺吸蟲病的病因是由於肺吸蟲病的病原體為並殖吸蟲囊蚴,並殖吸蟲主要寄生在人的肺臟,其蟲卵隨痰液或糞便排出後先在水中發育成毛蚴,繼而侵入第1宿主(淡水螺)發育成尾蚴,尾蚴又侵入第2宿主(甲殼類動物)發育成囊蚴,人在進食未經煮熟的帶有囊蚴的淡水蟹和蝲蛄、沼蝦,或食用半熟的被囊蚴感染的野生動物肉,或生飲被囊蚴汙染的溪水後即遭感染。

2019-04-20

龐昶
龐昶
副主任醫師

其實的肺吸蟲大部分都是跟不當的飲食習慣有關,這個也是在吃的過程中受到了感染。當人生食或半生食含有肺吸蟲活囊蚴的蟹、蜊蛄、沼蝦、水生昆蟲紅娘華等可獲得感染。衛氏並殖吸蟲的致病,主要是童蟲或成蟲在人體組織與器官內移行、寄居造成的機械性損傷,及其代謝物等引起的免疫病理反應。由於肺吸蟲卵在人體內不能發育成毛蚴,不分泌可溶性抗原,因此與血吸蟲卵所致的病變不同,僅引起異物肉芽腫反應。

2019-04-2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