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節性痤瘡如何治療?

患者:男,26歲

病情描述:臉上的痤瘡比較多,大夫說我這種是結節性痤瘡,那麼結節性痤瘡如何治療?

专家回答(4)

楊松
楊松
主任醫師

結節性痤瘡比較頑固,在治療時最好是等到結節成熟之後,再用消毒的針把結節刺破,把裡面的東西擠出來,這樣可以起到消腫化膿的作用,平時面板也可以塗紅黴素軟膏。治療結節性痤瘡,也可以塗維a痠軟膏,病情比較頑固的,可以口服抗生素消炎。

2019-08-21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治療結節性痤瘡,首先要消除紅腫,可以先塗紅黴素軟膏,如果紅腫不能散去的話,可以用針把結節刺破,然後將裡面的東西都擠出來,之後再塗抹蘆薈凝膠或者塗硫磺膏以及紅黴素軟膏,這樣都是可以起到消腫作用的,而且還可以消除炎症,控制感染。

2019-08-21

秦明珠
秦明珠
副主任醫師

一般來說中藥調理身體比較有效,然後用一些消炎,淡化痘印的藥膏,可以治好。主要是因為有炎症,炎症感染形成膿包,或者是結節,後期治療比較困難,治療週期比較長。平時應該注意清潔面板,不要讓面板過於油膩,定期去角質,可以去中醫院找有經驗的中醫大夫開一些調理內分泌的藥物。避免使用油性或粉質化妝品,酌情使用水質護扶品,尤忌濃妝。睡前應徹底清除當天的化妝品,並避免睡前塗抹油膩營養霜,使夜間的面板輕鬆、暢通,充分呼吸。

2019-08-21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痤瘡的出現也是和內分泌的紊亂分不開的,因此首先需要需要調節好內分泌,然後注意清淡飲食。如果治療不及時會造成結節型痤瘡使治療難度加大,治療週期延長。平時應該注意清潔面板,定期去角質,並且服用一些中藥,調理內分泌,注意飲食,不吃辛辣油膩刺激性的食物。避免用手經常觸控已長出的粉刺或用頭髮及粉底霜極力掩蓋皮疹,尤其要克服用手亂擠亂壓粉刺的不良習慣,因為手上的細菌和頭髮上的贓物極易感染面板,加重粉刺,而亂擠亂壓可致永久的凹陷性疤痕,留下終身遺憾。

2019-08-2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