腸癌一般能活多久

患者:男,61歲

病情描述:我去年就被檢查出了腸癌,平時挺注意的,到現在也沒有惡化,腸癌一般能活多久?

专家回答(2)

郭爭榮
郭爭榮
副主任醫師

不同的人存活的時間也不一樣,腸癌能活多長時間,應當根據具體情況進行分析。腸癌患者的存活時間主要與腸癌患者的臨床分期有關係,包括腫塊的大小、淋巴結轉移狀態、以及有沒有遠處臟器轉移的情況。另外,是否接受規範的、及時的治療也是影響腸癌患者存活時間的很重要的因素。

2019-05-26

許吉成
許吉成
副主任醫師

存活的時間跟治療的方式有很大關係,如果是在腸癌早期,手術治療以後5年的生存率可以達到50%。如果病變只是侷限在黏膜下層,根治手術以後5年的生存率可以達到90%。如果是腸癌晚期發生了肝肺轉移,會大大的縮短患者的壽命,大概只有30%的患者,有5年的生存率。良好的心態對治療癌症很有幫助,所以一定要保持心情舒暢。

2019-05-2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