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丙轉氨酶偏低時怎麼回事

患者:男,65歲

病情描述:我上週覺得身體不舒服,經常尿頻尿急、頭暈,以為得了大病,去醫院一系列地檢查、化驗,單據上寫著谷丙轉氨酶偏低,谷丙轉氨酶偏低時怎麼回事?

专家回答(2)

蔣天盛
蔣天盛
副主任醫師

很多肝硬化以及肝癌患者,肝臟損傷程度非常嚴重,但谷丙轉氨酶水平依舊是偏低或正常,其原因可能是,壞死的肝細胞較多,生成的轉氨酶較少導致的。所以當發現自己谷丙轉氨酶偏低時,最好及時的到醫院檢查肝功能、乙肝兩對半等專案,以便更加全面的瞭解病情,從而對症治療。

2019-05-28

高鵬驥
高鵬驥
主任醫師

如果谷丙轉氨酶高了說明肝細胞有損傷,谷丙轉氨酶低了說明肝細胞正常,沒有受到損傷,肝細胞內的谷丙轉氨酶沒能進入血液,血液中的谷丙轉氨酶就低。不是因為某些疾病引起的,谷丙轉氨酶低說明肝功能正常。需要注意的是,如果是肝病患者的谷丙轉氨酶偏低,那麼就不一定有這麼輕鬆了。

2019-05-2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