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病毒性皰疹

患者:男,25歲

病情描述:我的皰疹了去醫院,醫生說是病毒性皰疹,什麼是病毒性皰疹?

专家回答(2)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單純皰疹由單純皰疹病毒(分為Ⅰ型和Ⅱ型)引起,人體是其唯一自然宿主,當機體抵抗力下降時,促進本病發生,病理上表現為表皮內水皰、表皮壞死、多核上皮鉅細胞、嗜酸性核內包涵體和顯著中性白細胞及淋巴細胞炎症浸潤。帶狀皰疹是由於體內潛伏的水痘-帶狀皰疹病毒被啟用,這種病毒自首次感染患者後,長期潛伏於機體神經細胞中,免疫功能低下時誘發,其組織病理與前者相似,但後者炎症較前者重。

2019-06-02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病毒性皰疹(HerpesSimplex)是一種由病毒性皰疹病毒所致的病毒性面板病。分單純性皰疹和帶狀皰疹,單純性皰疹(herpessimplex)是一種單純皰疹病毒所致的面板病,好侵犯於面板粘膜交界處,表現為侷限性簇集性小皰,帶狀皰疹(herpeszoster)則是由皰疹病毒引起的,沿一側周圍神經帶狀分佈的密集性小水皰及神經痛,區域性淋巴腫大為主要特徵的急性病毒性面板病。

2019-06-0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