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緩解痛經的小妙招

患者:女,28歲

病情描述:每次來月經,我的痛經都特別嚴重,有什麼小妙招可以快速緩解痛經症狀嗎?

专家回答(2)

李國勝
李國勝
副主任醫師

有痛經的人可以在月經來潮時適當的吃一些黑糖,或者喝一些黑糖水。中醫觀點認為,黑糖屬溫補食物,具有緩和腸胃不適、活血散瘀、溫經散寒、緩和疼痛的功效,因此有助於緩解經痛。而且溫熱的食物可以讓血管舒張,所以適量喝點溫熱的黑糖水,有減輕經痛的效果。此外,黑糖富含鈣質,可讓肌肉收縮、神經穩定,因此有助於舒緩疼痛。

2019-06-08

周學勤
周學勤
主任醫師

出現痛經時,不妨適當的吃一些巧克力,能有效的緩解疼痛症狀。因為巧克力屬於甜食,可以刺激大腦分泌血清素和腦內啡,使人產生愉悅感,舒解因經痛所產生的負面情緒;另外成分中的鎂,可以放鬆緊繃的子宮肌肉,避免過度收縮;咖啡因可調節中樞神經系統,緩解疼痛。

2019-06-0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