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有鐵耳屎怎麼辦

患者:女,7歲

病情描述:小孩說耳朵里老是響,是不是有鐵耳屎啊,孩子有鐵耳屎怎麼辦?

专家回答(2)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首先鐵耳屎是特別堅硬的。它就像平時吃的豆豉似的物質。鐵耳屎形成的原因有很多,主要的原因就是耳屎長時間積累在耳內。要是平時在洗頭髮或者是洗臉的時候,如果水進入耳朵後,沒有及時的擦乾淨,水浸泡了鐵耳屎,就會出現脹痛,要趕快想辦法,才不會讓問題越來越嚴重。當發現鐵耳屎,應該儘快掏出來,不要讓引發耳部疾病。等到耳朵有炎症,再去掏的時候,會帶來更大的疼痛。

2019-06-15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首先寶寶的耳屎最好是不要掏,免得傷到寶寶的耳膜,可以用消毒後的棉籤清理一下耳廓周圍,用紗布蘸水在耳朵邊緣慢慢擦拭的,裡面的儘量不要幫寶寶掏,用棉花棒沾水,輕輕往外撥,寶寶的耳屎會自動流出來的清潔耳廓就可以了。如果耳屎很硬,不要強行處理,需兒科醫生幫忙,以免感染損傷!最好嬰兒專用的棉籤。還有就是平是給嬰兒洗澡或洗臉時,可以順手用溼毛巾輕輕洗洗耳溝。

2019-06-1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