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高血壓經常頭暈是怎麼回事?

患者:女,47歲

病情描述:我母親有高血壓,但是他最近已經吃了降壓藥了,為什麼還會出現頭暈的現象呢?

专家回答(3)

袁俊麗
袁俊麗
主任醫師

調控能力也會出現下降的現象,雖然吃了降壓藥,但是藥效卻是比較短暫。每日血壓不穩,波動太大,引起頭暈。因此要查臥、坐、立這三個位置的血壓以及做24小時動態血壓。

2019-02-15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平時的時候一定要注意控制血壓的情況。按照目前的情況看,如果出現了高血壓問題造成的頭暈的症狀,這種情況不能排除是因為存在了短暫性的腦缺血問題造成的。建議您可以考慮及時到醫院做一個顱腦的核磁共振檢查,如果存在了明顯的缺血癥狀,可以考慮及時的口服藥物。

2019-02-15

馮光瑞
馮光瑞
副主任醫師

老人高血壓經常頭暈很可能是因為血壓沒有控制好引起的,可以透過測量自身的血壓值來準確作出判斷,一般血壓波動和升高以後就會出現頭暈,頭痛以及身體乏力的症狀。如果服用了降壓藥物還是出現這種情況,有可能是因為藥劑量不夠,可以諮詢醫生以後適當的加大藥量。

2019-02-1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