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性腎炎在飲食上應該注意什麼呢

患者:男,40歲

病情描述:我老公是慢性腎炎,現在血壓正常,總蛋白也正常,就是尿蛋白三個加號,潛血三個加號,也不浮腫,慢性腎炎在飲食上應該注意什麼呢

专家回答(2)

王婷
王婷
副主任醫師

患有慢性腎炎飲食方面是很重要的,需要重視。慢性腎炎患者的飲食,需要結合患者的病情考慮,如有水腫患者應堅持低鹽低脂清淡飲食,而有尿蛋白陽性或是腎功能異常的話,需要低蛋白或無蛋白飲食等,因此要根據患者的情況考慮,在診治時醫生一般會交代清楚,堅持低鹽低脂和低優質蛋白飲食是腎炎患者的基本飲食原則,無水腫和腎功能異常及尿蛋白陽性的話,可以正常飲食。

2019-04-27

劉輝
劉輝
主任醫師

慢性腎炎一定要在飲食上多加註意。慢性腎炎患者應強調低量優質蛋白飲食。有的病人認為素食不含蛋白,因此長期素食。實際上這是對食物蛋白質的誤解。急慢性腎炎治療專家、某腎病醫院六病區主任李清華介紹,食物蛋白質來自植物蛋白和動物蛋白兩方面,雖然大多數植物蛋白質的含量較動物蛋白質含量低,但日常主食如大米、麵粉的蛋白質含量在8%—9%,豆類及豆製品的蛋白質含量可達20%以上,由於植物蛋白含必需氨基酸較少,且含鉀高,因此不適合慢性腎衰病人。而動物蛋白含人體必需氨基酸大於50%,因此慢性腎衰病人宜適量進食含必需氨基酸高的動物蛋白質。不宜選用含植物蛋白高的豆類及豆製品。

2019-04-2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