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個月的寶寶對眼怎麼回事

患者:男,1歲

病情描述:最近給寶寶餵奶的時候發現寶寶好像有點對眼,想知道四個月的寶寶對眼怎麼回事?

专家回答(2)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四個月的寶寶有兩種情況,一種是假性對眼,一種是真性對眼。假性對眼就是因內眥贅皮影響,鼻樑偏扁兩側的面板擋住了眼白的地方太多,從外觀上看雙眼形成一種假象鬥雞眼,科學的判斷是看黑眼珠上的亮點是否對稱。真性對眼雙眼黑眼珠上的亮點是不對稱的,當一個亮點在中間,一個亮點在偏外。真性對眼,醫學上叫內斜視,內斜視分共同性斜視和非共同性內斜視,需要到醫院眼科檢查才進一步分辨治療。

2019-06-04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對於四個月的寶寶出現對眼,多數情況下是由於鼻樑比較低,雙眼才會導致內眥的外移,這種情況應該是假性的對眼。隨著孩子年齡的增加,鼻樑的長高,對眼兒的情況也會得到明顯的改善。如果超過了一週歲半,孩子仍然有對眼兒的情況,那需要考慮斜視,應該到醫院進行散瞳驗光的,根據檢查的結果,佩戴眼鏡矯形治療。

2019-06-0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