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宮肌瘤手術一般要住院多久就康復了

患者:女,33歲

病情描述:我前段時間檢查出來有子宮肌瘤,當時問醫生,說問題不是很嚴重,但是要儘快手術,請問子宮肌瘤手術一般要住院多久就康復了?

专家回答(2)

李國勝
李國勝
副主任醫師

子宮肌瘤手術方式較多,要根據患者的實際情況來進行手術,傳統的開腹手術,一般是要住院5-7天,腹腔鏡,宮腔鏡,介入手術等,住院2-5天不等。術後注意休息,預防感染,一個月內禁同房。子宮肌瘤術後要注意加強營養,多吃蛋白質豐富的食物,忌生冷辛辣刺激性。

2019-06-05

榮春紅
榮春紅
副主任醫師

現代醫學裡,婦科的病症比較多種,主要是由於女性特殊的身體結構造成的,子宮肌瘤屬於女性常見的一類婦科腫瘤。目前的手術方式有傳統的開腹手術、以及微創的腹腔鏡手術。根據肌瘤的大小、數量,手術方式也不一樣。要看說的做的哪種手術,開腹手術預計要7到10天出院;腹腔鏡手術一般三四天就可以出院了。

2019-06-0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