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肌缺血到底是什麼原因引起的

患者:女,53歲

病情描述:我媽媽感覺心跳有點快,就上醫院檢查,結果是心肌缺血,心肌缺血到底是什麼原因引起的?

专家回答(2)

倪新海
倪新海
主任醫師

心肌缺血要及時做治療。引起心肌缺血最主要、最常見的病因,是冠狀動脈狹窄。而冠狀動脈狹窄的主要原因是動脈粥樣硬化。因冠狀動脈粥樣硬化引起的心臟病就是大家常說的冠心病。所以,冠心病是心肌缺血的“罪魁禍首”。 心肌缺血者要注意飲食,六個字,低脂肪高纖維。情緒上要注意不要大喜大悲,保持充足睡眠。養成良好生活習慣,定時排便,不能過度勞累。常用藥物:心痛定、硝酸甘油、消心痛等,用些活血化瘀的中藥也是不錯的選擇。

2019-06-01

王玥
王玥
副主任醫師

心肌缺血的原因是非常的多的。1、勞心過重,心肌耗血量過大,能引起心肌相對缺血。2、血容量不足,全身缺血,能引起心肌的相應缺血。3、向心肌供血的血管不暢通,能引起心肌的供血障礙性缺血。4、血紅細胞聚集過重、血粘度過大、雜質過多能引起心肌血液循不良性缺血。5、要根據不同的引起心肌缺血的原因,對症處理才好消除原因。

2019-06-0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