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肺栓塞怎麼回事

患者:女,26歲

病情描述:懷孕期間突然出現了呼吸困難胸部劇烈疼痛的症狀,而且身體還會發熱冒冷汗,經過檢查之後查出來肺栓塞,有一些意外。懷孕肺栓塞怎麼回事?

专家回答(2)

王海燕
王海燕
副主任醫師

懷孕期間患上肺栓塞主要原因還是與栓子堵塞了肺動脈有關,栓子主要就是指血栓以及脂肪栓、空氣栓、羊水、骨髓等等其他栓子,而臨床上常見的就是血栓。血栓形成的條件主要就是高凝狀態以及靜脈血管壁損傷,或者是因為孕婦長時間臥床缺乏足夠的運動導致靜脈血液瘀滯而引起血栓。

2019-10-09

龐昶
龐昶
副主任醫師

懷孕肺栓塞就是因為血栓或者羊水堵塞了肺部的動脈導致。很多女性在懷孕之後每天就是喜歡臥床,目的就是避免胎兒出現發育不良的情況,但是長時間臥床缺乏運動,下肢深靜脈就會容易出現血液瘀滯的情況,在這樣的情況下,就會有血栓出現。當血栓脫落後進入到肺迴圈,肺部動脈血管堵塞便會引起肺栓塞。

2019-10-0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