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消化不良怎麼辦

患者:男,4歲

病情描述:我家小寶總是特別能吃的,想了解一些嬰兒消化不良的症狀有哪些?

专家回答(2)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家長如果沒有專業的醫療知識,不能給寶寶判斷病症,可以根據以下方法來判斷寶寶是否是消化不良。嬰兒消化不良的症狀有口臭。嬰兒平時食用的奶水、乳制食品等食物一旦囤積在胃腔中,最先產生的症狀就是口臭,比如晨起口臭或者口酸。對此,家長需要提高警惕,一旦孩子晨起打嗝時口臭嚴重,即可判定其消化不良。還有一個原因啥食慾下降。倘若寶寶消化不良,常會發生食慾不振的狀況。此外,還會有腹脹、腸鳴音亢進等不適症狀。最明顯的反應是孩子的小肚子總是咕嚕叫,無需使用聽診器也能清楚聽到。

2019-02-25

姚偉
姚偉
副主任醫師

消化不良是寶寶常見的症狀之一,當寶寶消化不良是常常會伴隨溢奶現象,如果寶寶比較大了還會出現嘔吐現象。通常情況較輕,嘔吐物散發酸味,但精神狀況較好。一般會伴有腹痛,小寶寶會因此哭鬧,大孩子則會直接說出。腹痛程度不一,輕度能自行緩解,重度需及時送醫治療。還會產生腹瀉。寶寶每天上大號的頻率每天高達5-10次,糞便有酸臭味,並且混有沒有消化的食物。年齡小的寶寶糞便中混有水分、奶塊,大孩子的糞便則混有食物殘渣。

2019-02-2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