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瓜能和芹菜一起烹飪嗎?

患者:女,26歲

病情描述:我平時在烹飪黃瓜時習慣加點芹菜,黃瓜能和芹菜一起烹飪嗎?

专家回答(2)

胡小翠
胡小翠
主任醫師

黃瓜和芹菜是不能一起烹飪的。因為黃瓜與芹菜搭配Vc會被破壞。黃瓜中含有一種維生素C分解酶,而日常生活中,黃瓜生吃的比較多,這個時候它所含的維生素C分解酶保持一定的活性,如果與維生素C含量豐富的食物,如芹菜等同食,黃瓜中的維生素C分解酶就會破壞其他食物的維生素C,降低人體對維生素C的吸收。

2019-03-30

陳啟眾
陳啟眾
副主任醫師

黃瓜與芹菜搭配Vc會被破壞:黃瓜中含有一種維生素C分解酶,而日常生活中,黃瓜生吃的比較多,這個時候它所含的維生素C分解酶保持一定的活性,如果與維生素C含量豐富的食物,如芹菜等同食,黃瓜中的維生素C分解酶就會破壞其他食物的維生素C,雖對人體沒有危害,但會降低人體對維生素C的吸收。

2019-03-3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