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度恐懼症的症狀有哪些

患者:女,29歲

病情描述:我最近異乎尋常的恐懼、過分的緊張不安、氣促、總想回避一些行為,感覺是恐懼症,輕度恐懼症的症狀有哪些?

专家回答(2)

徐欣
徐欣
副主任醫師

女性多於男性。主要表現為對某些特定環境的恐懼,如廣場、密閉的環境和擁擠的公共場所等。患者害怕離家或獨處,害怕進入商店、劇場、車站或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因為患者擔心在這些場所出現恐懼感,得不到幫助,無法逃避,因而回避這些環境,甚至根本不敢出門。

2019-05-18

趙玉林
趙玉林
副主任醫師

害怕開放的空間,而且擔心在人群聚集的地方難以很快離去,或無法求援而感到焦慮。場所恐怖性情境的關鍵特徵一是沒有即刻可用的出口,因此患者常回避這些情境,或需要家人、親友陪同。患者明知恐懼情緒不合理、不必要,但卻無法控制,以致影響其正常活動。恐懼的物件可以是單一的或多種的,如動物、廣場、閉室、登高或社交活動等。

2019-05-1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