尿結石有哪些最佳治療方法

患者:女,35歲

病情描述:因為尿結石最近排尿很不通暢,左邊腰也經常痛,如何治療才好?

专家回答(2)

周先明
周先明
副主任醫師

針對這種沒有結石的治療,首先要根據結石的大小以及病情嚴重程度的選擇方法。泌尿繫結石是很常見的疾病,應積極治療。如果結石較小,可採取保守治療,如靜脈補液、口服排石顆粒,多喝水、多運動等,如果結石較大,可考慮體外震波碎石、手術治療等,同時配合服藥及靜脈輸液治療。

2019-06-08

何學酉
何學酉
副主任醫師

關於尿結石可以採取手術治療,也可以用藥物治療,不過每個人選擇的方式是不一樣的。尿結石是很常見的疾病,而對於它的治療方案是與結石的大小、個數、位置有關,需要及早的進行治療,以免泌尿系炎症感染、腎功能損傷的發生。建議患者進行泌尿系的彩超檢查瞭解結石的情況而選擇治療方法,在術後還需要多喝水、多排尿、多運動利於結石排出。

2019-06-0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