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謝性酸中毒的原因

患者:女,26歲

病情描述:今天不舒服去醫院,醫生說是代謝性酸中毒,那麼這個原因是什麼?

专家回答(2)

高其宏
高其宏
副主任醫師

代謝性酸中毒是比較常見的,一般代謝性酸中毒原因包含以下幾個方面:一是體內產酸過多所致;二是碳酸氫根丟失過多所致;三是酸性物質的排洩出現障礙所致。代謝性酸中毒根據陰離子間隙大小可分為陰離子間隙正常型代謝性酸中毒和陰離子間隙增大型代謝性酸中毒。陰離子間隙正常型代謝性酸中毒主要是碳酸氫根丟失過多所致。

2019-02-28

邸志勇
邸志勇
主任醫師

代謝性酸中毒的原因有很多,首先說糖尿病酮症酸中毒由胰島素相對或絕對缺乏加上高胰高血糖素水平所致,常發生在治療中突然停用胰島素或伴有各種應激,如感染、創傷、手術及情感刺激等,使原治療的胰島素量相對不夠。患者血糖、血酮明顯增加,酮體的產生超過中樞神經及周圍組織對酮體的利用。由於大量滲透性利尿,可出現血容量下降。

2019-02-2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