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閉症能治好嗎

患者:女,6歲

病情描述:孩子經常喜歡一個人待著,也不說話,我懷疑是自閉症,這個病症能治好嗎?

专家回答(2)

袁俊麗
袁俊麗
主任醫師

對於自閉症治療,首先我們需要找到引起自閉症的原因。大多都可以治好。自閉症即孤獨症可以算是心病,所以可以從心理入手,對病童的照顧是非常重要的,對病童的照顧、關懷和激勵越多,孩子的病就越有希望好轉。同時要帶孩子多接觸同齡人,想辦法以各種有趣的活動吸引他的視線,分開他對某一件事的注意力。

2019-03-31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自閉症屬於心理疾病,但是還是有治好的可能性的。自閉症是一種廣泛性發育障礙,其病因和發病機制目前尚未完全清楚,因此缺乏特效治療方法。但若能在1-2歲時早期識別,並進行早期幹預和訓練,概述其社會交往能力,矯正刻板行為,使其掌握生活和學習技能,培養自主能力,對其康復是很有幫助的。

2019-03-3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