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色晦暗是什麼原因

患者:男,25歲

病情描述:最近這段時間面板特別暗沉,看過去很沒精神,這個是什麼原因?

专家回答(2)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營養不良的患者都有臉色晦暗的情況,平時要保證均衡飲食,避免挑食。1、營養不良:營養不良時,人面板容易乾燥萎縮,容易形成角化層,常脫屑,色素易沉積,臉色發黑,頭髮脆弱容易脫落或斷裂。睡眠不足:面板新陳代謝在睡眠狀態下最為旺盛。2、如果長期睡眠不足,面板得不到充足的營養,容易出現粗糙、乾澀、多皺,臉色發黑,有時更會出現黑眼圈。

2019-04-13

朱筍
朱筍
副主任醫師

肝臟功能異常的患者,臉色較差,多黯淡無光。肝臟異常時,肝功能衰竭,激素代謝異常,黑色素增多,導致臉色發黑、無光澤、乾燥粗糙,有的面部或鼻尖毛細血管擴張。常見的肝臟異常疾病有急慢性乙肝、脂肪肝、肝硬化或肝癌。腎氣虧損:腎氣不足時,血脈執行不暢淤滯,易形成眼眶晦暗,臉色發黑,常伴有眩暈耳鳴、神疲力乏或眩暈耳鳴等症狀。

2019-04-1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