脈壓增大主要見於哪些疾病

患者:女,49歲

病情描述:醫生檢查後說我有脈壓增大的症狀,那這種情況主要見於哪些疾病?

专家回答(2)

倪新海
倪新海
主任醫師

誘發脈壓增大一類症狀的疾病可以說複雜多樣,比如甲狀腺功能亢進、老年人單純性收縮期高血壓、主動脈瓣關閉不全時候,因為脈壓正常情況下是由收縮壓減去舒張壓差值,按照標準血壓120~80那麼就是40mmhg,正常範圍也是30~40mmhg。凡是能夠引起收縮壓增大,或者舒張壓降低的都會出現脈壓變化,比如主動脈瓣關閉不全時候心室收縮射血的血液到達主動脈後又會反流,所以收縮壓是增高的,舒張壓減低導致脈壓增大。

2019-06-01

王玥
王玥
副主任醫師

脈壓增大在臨床方面十分多見,其引起常見疾病也有多種。比如主動脈瓣關閉不全、主動脈硬化、甲狀腺機能亢進、嚴重貧血、風溼性心臟病、梅毒性心臟病、部分先天性心臟病與高血壓心臟病、細菌性心內膜炎等。例如:老年人由於主動脈及其他大動脈粥樣硬化、動脈壁的彈性和伸展性降低,出現單純性收縮期高血壓,舒張壓正常,脈壓差增大。

2019-06-0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