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氣腫會不會癌變

患者:男,40歲

病情描述:我患有肺氣腫多年,治療多年一直不見好,好害怕,肺氣腫會不會癌變?

专家回答(2)

顧宇彤
顧宇彤
主任醫師

肺氣腫基本上沒有癌症風險。肺氣腫是一種終末細支氣管氣道彈性下降,擴張和膨脹的病理改變,增加了肺體積,並伴有氣道壁的破壞。一般在早期無症狀,在肺檢查中可發現中晚期有進行性呼吸困難,咳嗽,祛痰等症狀。預防感冒,咳嗽,祛痰是本病的主要治療方向。中,晚期可適當吸氧,改善缺氧症狀。

2019-10-21

王海燕
王海燕
副主任醫師

肺氣腫不會導致癌症。兩者之間有兩種完全不同的疾病。肺氣腫主要由慢性阻塞性肺疾病引起,與年齡增長、肺心病和支氣管炎有關。肺癌是一種惡性腫瘤,常與吸菸或接觸某些致癌物有關。遺傳因素與肺氣腫無關,肺氣腫可導致肺腫塊、轉移和擴散。隨著肺氣腫的進展,呼吸困難的程度會增加,即使你做了一點運動,甚至完全休息,你也會感到呼吸急促。肺氣腫是一種慢性疾病,不會變成癌症。

2019-10-2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