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個月寶寶早教方法

患者:男,1歲

病情描述:我兒子八個月了,有沒有針對八個月寶寶早教的方法?

专家回答(2)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對於八個月的寶寶早教,家長可以陪孩子一起做遊戲。透過遊戲,可以發展孩子的語音、運動等能力,比如互相追趕的遊戲,在床上就可以進行,孩子非常喜歡,注意要保證孩子的安全,床邊不要讓孩子靠近了。8個月的寶寶可以很穩穩的坐下了,因此應該鍛鍊寶寶的一些生活習慣,比如自己去解大便,給孩子買個卡通的坐便器,讓孩子養成習慣,自己坐在上面大便。在訓練寶寶語音能力時,應該把語音和動作聯絡起來,這樣能提高孩子的語言能力。比如再讓孩子嘗試說”再見“時,可以讓孩子一邊擺擺手,一邊說出來。

2019-05-11

桑桂梅
桑桂梅
副主任醫師

對於八個月孩子的早教,家長的陪伴是最重要的。8個月的寶寶好動,對任何物品都有一種好奇心,家長可以給寶寶準備一些兒童早教玩具,比如早教電話,掛圖(手點的那種,點讀筆點的適合一歲以後的寶寶),積木等,實體玩具。即可吸引寶寶注意力,又可以讓寶寶自己玩,但切記,任何玩具,不能有稜角,積木類,帶電池類玩具最好要看著寶寶玩,防止吞掉。

2019-05-1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