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兒麻痺症患者的體型會遺傳給後代嗎

患者:男,26歲

病情描述:我老公有小兒麻痺症的病症,一般小兒麻痺症患者的體型會遺傳給後代嗎?

专家回答(2)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有些曾患過小兒麻痺症的夫婦在準備要孩子的時候都會擔心這種病會不會遺傳的問題,其實大可不必擔心,因為小兒麻痺症是不會遺傳的。小兒麻痺症並不屬於遺傳性疾病,它是一種急性傳染病,是由一種叫脊髓灰質炎的病毒所引起來的,是後天形成的,並不會先天就患上這種病。

2019-05-13

邵紅
邵紅
副主任醫師

不會遺傳的,小兒麻痺症屬於感染脊髓灰質炎病毒引起的疾病,不屬於遺傳性疾病在計劃懷孕前,夫妻雙方最好做一下孕前檢查,孕前及懷孕前三個月可適當服用葉酸片等有助於預防胎兒神經系統發育畸形。如果想預防孩子得小兒麻痺症,可以在孩子出生後,在合適的年齡給孩子注射疫苗。因為就小兒麻痺症來說目前還沒有特別有效的治療辦法。

2019-05-1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