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痔脫出和外痔的區別

患者:男,31歲

病情描述:最近大便出血,排便是出現水腫疼痛,不知道到是屬於內痔還是外痔,內痔脫出和外痔有什麼區別呢?

专家回答(2)

楊棟
楊棟
副主任醫師

痔瘡很多人都有,嚴重了會給生活造成很大影響,影響我們的健康。內痔一般不會疼痛會有便血、內痔脫出為主要的症狀,嚴重的情況下,會噴血、脫出後不能自己回去,還可能大便困難、擦不乾淨等。外痔主要表現疼痛感、腫塊的症狀,肛門周圍有大小不同,形狀不一樣的皮贅。內痔和外痔平常都要注意飲食,不要吃辛辣刺激性食物。

2019-05-23

高彥江
高彥江
副主任醫師

得了痔瘡苦不堪言,每次大便都很痛苦,痔瘡分好幾種。內痔一般不痛,以便血、痔核脫出為主要症狀,嚴重時會噴血、痔核脫出後不能自行還納,還有大便困難、便後擦不乾淨、有墜脹感等。外痔位於齒線以下,以疼痛、腫塊為主要症狀,肛門周圍長有大小不等、形狀不一的皮贅。根據其病理特點不同,又可分靜脈曲張性、結締組織性、血栓性及炎性四種。

2019-05-2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