哺乳期牙疼能吃什麼藥

患者:女,27歲

病情描述:我現在還是脯乳期,這幾天牙好痛,吃飯都惱火,能吃什麼藥呢?

专家回答(2)

李青
李青
主任醫師

哺乳期孕婦身體本身就比較虛弱,這個時候如果再受到牙痛的困擾,簡直不能在糟心了。而且一般人對於牙痛都是沒有招架之力的,因為牙痛確確實實的是非常令人難受的,即使是七尺男兒也不例外,因為孕婦的身體比較特殊,要孕育小寶寶,所以哺乳期最好不要吃藥,因為會透過乳汁影響嬰兒的,因為牙痛是刻不容緩的事情。如果含生薑片可以有效的止牙痛,還有大蒜也能治牙痛,還有花椒、醋。這幾種治療牙痛都是比較有效的方法。

2019-05-23

榮春紅
榮春紅
副主任醫師

在母乳期間牙疼的話還是儘量不吃任何藥物的,因為藥物要透過母乳傳送給寶寶就不好了而且還很有可能是上火引起的,這時候最好多喝一些溫開水的,你可以喝一些金銀花水,菊花水都是可以去火的,平時多吃些新鮮的蔬菜水果,補充多種維生素,增強身體的抵抗力,如果牙疼特別嚴重的話,你可以選擇用冰水漱口。緩解一下疼痛的,這時候一定要注意飲食健康清淡,多休息,不要熬夜的。

2019-05-2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