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球被打充血怎麼辦

患者:男,22歲

病情描述:我前幾天打籃球,眼睛被人手指給插傷了,眼睛充血,有血塊,打針吃藥一個月都沒好,該怎麼辦呢?

专家回答(2)

欒樹林
欒樹林
副主任醫師

由於這種情況屬於受外傷,是充血還是出血?如果充血明顯的話,常規外傷需要眼科專科檢查,看看前房虹膜晶體包括眼底的問題,因為刺激徵明顯。如果是出血的話,需要做個B超,排除玻璃體是否有積血,看你外傷的程度。 治療的話一般是找出病因,針對病因治療.一般出血早期冷敷,48小時後可以熱敷,促進出血吸收,只要不影響視力,沒有什麼關係的 。

2019-05-21

楊洋
楊洋
副主任醫師

眼睛被人打了一拳之後充血,我們肉眼就可以看見的白眼球出血變紅,看上去是非常嚴重的。事實上也要根據具體情況來分析。如果僅僅是一大片出血,而眼睛沒有疼痛、視力下降等症狀,一般來說眼睛的受傷不算太重。如果伴有疼痛,視力下降,這樣受傷一般就是較重的了。但是不論如何,這種情況都需要到醫院進行相關檢查。因為眼的結構精細、複雜,一旦外傷,應及時救治。

2019-05-2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