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對雞蛋過敏怎麼辦

患者:男,1歲

病情描述:最近寶寶開始新增輔食,吃雞蛋就渾身起紅點,寶寶對雞蛋過敏怎麼辦?

专家回答(2)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雞蛋黃過敏就暫時不給他吃,但鵪鶉蛋黃和鴿子蛋黃可以先試一下,過敏的話就別吃蛋黃一類的食物了。6個月內的嬰兒消化道粘膜屏障發育尚不完全,吃雞蛋引起過敏反應,如面板出現溼疹和蕁麻疹等。你需要先了解一下溼疹形成的根源。日常生活中,兒童吃雞蛋出現過敏反應,情況並不嚴重的,可以服用抗過敏藥;一旦出現嘔吐、腹瀉、水腫等症狀,一定要及時到醫院就診。

2019-06-09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從餵養少量蛋黃開始,再逐漸加蛋清。一旦確定孩子患有雞蛋過敏症,飲食上就需要格外注意了。對輕度雞蛋過敏的嬰兒,可以採用少量脫敏療法。過去,臨床上通常建議嬰兒4個月大之後再接觸蛋黃,但現在,這個時間推後到了6個月,甚至有些嬰兒,醫生會建議一歲以後再餵養蛋黃。蛋黃相比蛋清,蛋白質的顆粒要小,相對安全。

2019-06-0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