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會腦充血

患者:女,35歲

病情描述:我老婆昨天突然暈倒了,去醫院檢查說是腦充血,為什麼會腦充血?

专家回答(2)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造成腦充血的原因很多,建議及時就醫,選擇合適的方法治療。腦充血在醫學上稱為腦溢血。腦溢血是中老年人的多發病,它是因血壓突然升高,致使腦內微血管破裂而引起的出血。在出血灶的部位,血液能直接壓迫腦組織,使其周圍發生腦水腫,重則繼發腦移位、腦疝等。如果延誤送治可能造成全身麻痺、半身不遂、持續昏睡和痴呆症甚至死亡。

2019-06-09

袁俊麗
袁俊麗
主任醫師

發現腦充血,一定要及時就醫,以免造成嚴重後果。腦血管病普遍原因是高血壓,血壓高導致腦血管脆性增加,血管破裂,出現腦溢血等症狀。主要與平時情緒激動,激烈運動,大便用力等多種因素有關。尤其平時血壓高的年輕人需要注意自己的飲食,情緒,養成健康的生活方式。

2019-06-0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