雞蛋能治療燙傷嗎

患者:男,38歲

病情描述:我昨天做飯的時候手背不小心被有燙傷了,我聽說雞蛋殼裡面的薄膜能幫助治療燙傷,我想試試,我想了解下雞蛋能治療燙傷嗎?

专家回答(2)

邸志勇
邸志勇
主任醫師

在日常生活中被燙傷是時有發生的事情,燙傷不僅會導致傷口疼痛,恢復也是需要一定的過程的,一般在雞蛋殼的裡面,有一層薄薄的蛋膜。當身體的某一部位被燙傷後,可輕輕磕打一隻雞蛋,揭下蛋膜,敷在傷口上,經過10天左右,傷口就會癒合了,它的另一個優點是敷上後能止痛。

2019-01-17

李國勝
李國勝
副主任醫師

雞蛋當然可以直接燙傷了,特別好用。雞蛋清。用雞蛋清調白糖抹於患處,連抹幾次,水泡就可逐漸消退,幾天後痊癒,不留傷疤,雞蛋油。取煮熟的雞蛋黃兩個用筷子攪碎,放入鐵鍋內,用文火熬,等蛋黃髮糊的時候用小勺擠油(熬油時火不要太旺,要及時擠油),放入瓶裡待用,3天后即痊癒。

2019-01-1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