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和提子吃多了會上火嗎

患者:女,26歲

病情描述:天氣炎熱,就想吃點葡萄和提子,那麼葡萄和提子吃多了會上火嗎?

专家回答(3)

馬小麗
馬小麗
副主任醫師

吃葡萄和提子一般不會引起上火,葡萄和提子都屬於涼性的水果,而且葡萄具有補氣、利尿、抗氧化的作用,可以降低膽固醇。但是葡萄的含糖量比較高,所以建議不要過量的食用,否則可能會增加糖分的水平。提子也不會導致上火,但是脾胃虛寒的人最好不要多吃提子,因為這樣可能會損害脾胃。

2019-08-27

牛建海
牛建海
主任醫師

葡萄是一種常見的水果吃葡萄能有很多養生功效,活血止咳,生津止渴,還有養胃保健功效,葡萄還能治療氣血虛弱,肺虛咳嗽,心悸盜汗,風溼痺病,筋骨溼痛,淋病,浮腫。吃葡萄滋腎液,強筋骨,止渴,安胎。葡萄汁有治咳嗽、腰痛的療效。

2019-08-27

譚方
譚方
主治醫師

提子吃多了也不會上火。因為提子是寒性的,不會上火,其中的營養價值非比尋常。它的果肉、果皮,甚至核,都蘊藏著豐富的營養素,可謂全身均寶。提子肉含有大量的葡萄糖及果糖,容易被人體吸收,能迅速轉化為熱量,恢復體力,消除疲勞。再者,果肉中含有特殊胺基酸,有助提升腦機能。

2019-08-2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