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栓塞咳血怎麼回事

患者:男,31歲

病情描述:之前咳嗽是不出血的,可是得了肺栓塞之後一咳就出血。肺栓塞咳血怎麼回事?

专家回答(3)

王海燕
王海燕
副主任醫師

因為肺栓塞會導致凝血功能發生障礙,所以期間患者在咳嗽時會出血,甚至會在排尿的時候出血。而且肺栓塞所引起組織水腫,所以在這種情況下,肺部迴圈阻力會逐漸的增加,此時肺部的壓力也會繼續增高,從而導致支氣管內膜破裂引起出血。咳嗽的時候還會發生咯血現象。

2019-10-14

龐昶
龐昶
副主任醫師

因為在得了肺栓塞之後,患者的肺部組織會引起水腫,此時肺部的迴圈阻力會逐漸的增加,在這種情況下,血管可能會處於一種充盈的狀態。在這種情況下,患者的肺血管的壓力也會逐漸的增高,所以肺泡壁還有支氣管內膜很容易發生破裂,在這種情況下支氣管靜脈會處於一種曲張的狀態,所以就會咳出血來。

2019-10-14

張越
張越
副主任醫師

肺栓塞咳血一般是由於發生了肺梗死導致的,同時會存在肺組織壞死的現象,同時會發生咳嗽或者是咳血等症狀,大多數患者會在梗死後24小時左右發生鮮血的顏色,通常是鮮紅色,在幾天後可能會轉變成暗紅的顏色。另外也可能是因為疾病本身引起的。

2019-10-1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