頸椎病經常頭痛要吃什麼藥

患者:女,42歲

病情描述:我患有頸椎病,經常引起頭痛,頸椎病經常頭痛要吃什麼藥?

专家回答(2)

梁錦前
梁錦前
副主任醫師

頸椎病有頭痛頭暈的症狀,是頸椎變性變橫突孔變窄,橫突孔的椎動脈受壓,造成供血不足,從而產生頭暈頭痛的症狀。在這種情況下建議,1、減少低頭時間,保持充足的休息。2、適度的頸部屈伸和旋轉運動。3、熱敷、按摩和理療都可以促進血液迴圈。4、口服非甾體類止痛藥(如布洛芬)或微迴圈中藥(如宮頸婦康顆粒)。它通常緩慢地緩解症狀。如果長時間有這種情況,需要到醫院骨科進一步檢查治療。

2019-10-07

孫淑建
孫淑建
副主任醫師

頸椎病如果壓迫神經,會導致頸部頭痛,有一種情況叫做頸部頭痛。由於頸椎增生、椎間盤、骨刺壓迫神經根會引起頭痛。宮頸性頭痛主要是頭部、耳後枕部為主,可用解熱鎮痛藥、消炎止痛藥消除水腫。在臨床使用中成藥時,根據患者的辨證分型,如果他是肝陽亢進,可以使用天麻樂,如果他是氣滯血瘀,可以使用獨亮口服液或通天口服液。

2019-10-0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