咳嗽是艾滋病嗎

患者:男,56歲

病情描述:最近一直在咳嗽,吃藥也沒見好,突然想到艾滋病,咳嗽是艾滋病嗎?

专家回答(3)

王海燕
王海燕
副主任醫師

咳嗽不一定是艾滋病,咳嗽或身上起紅點,不是艾滋病的症狀。判斷是否感染艾滋病也不能靠症狀來確定,必須要抽血做檢測。如果您沒有輸血、使用不安全的血液製品、共用針具或無保護的性行為等高危行為,就不用擔心感染艾滋病的問題。如果有上述高危行為,可在最後一次高危行為後3個月,到醫院或疾控中心做一次HIV抗體檢測,如果是陰性,就可以排除了。

2018-12-07

張越
張越
副主任醫師

咳嗽不一定是艾滋病,艾滋病的臨床症狀多種多樣,一般初期的開始症狀像傷風、流感、全身疲勞無力、食慾減退、發熱、體重減輕、隨著病情的加重,症狀日見增多,如面板、粘膚出現白色念球菌感染,單純皰疹、帶狀皰疹、紫斑、血腫、血皰、滯血斑、面板容易損傷,傷後出血不止等;以後漸漸侵犯內臟器官,不斷出現原因不明的持續性發熱,可長達3-4個月;還可出現咳嗽、氣短、持續性腹瀉便血、肝脾腫大、併發惡性腫瘤、呼吸困難等。

2018-12-07

宋威蓉
宋威蓉
副主任醫師

咳嗽並不一定是艾滋病,艾滋病屬於一種傳染性疾病,會透過母嬰傳播、血液傳播和性生活傳播,而且艾滋病具有漫長的潛伏期,可以進入到無症狀期、急性期以及艾滋病期,在急性期患者會出現一過性咳嗽症狀,往往維持2周到4周就會緩解。出現咳嗽症狀時最好可以去醫院進行檢查。

2018-12-0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