淋巴結核是什麼病

患者:男,29歲

病情描述:我之前就覺得自己脖子不舒服,腫腫的,好像肉也多了,查出是淋巴結核,這是什麼病?

专家回答(2)

陳飛
陳飛
副主任醫師

淋巴結核是因為感染了結核桿菌引起的,很容易傳染的。淋巴結核在醫學上可以分為增殖型結核、乾酪型結核、無反映性結核、混合型結核。患有淋巴結核後最突出的表現就是腋窩淋巴結腫大,隨著患者病情的不斷髮展,結核菌會向全身擴散。患病之後患者會伴有輕度疼痛腫脹的情況產生,最嚴重的是會伴有惡性的腫瘤出現,這對患者的健康有著很大的影響。

2019-06-07

邸志勇
邸志勇
主任醫師

淋巴結核也是結核疾病的一種,針對這種疾病的治療也要先抗結核,同時也要控制感染。淋巴結核是一種發病原因十分複雜的疾病,醫學上認為導致這個疾病產生的主要因素就是病毒的感染,病毒指的是結核桿菌。除此之外,藥物的刺激、不正確的生活習慣、內分泌的異常、營養的缺失、遺傳等原因也都可能導致淋巴結核出現。

2019-06-0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