頸部淋巴結核是什麼病

患者:女,43歲

病情描述:我脖子上面長了一個大疙瘩,去醫院檢查之後,醫生說是頸部淋巴結核,這是什麼病?

专家回答(2)

倪新海
倪新海
主任醫師

頸部淋巴結核屬於結核病的一種,所以是慢性傳染性的疾病。頸部淋巴結結核是結核分枝桿菌感染頸部淋巴結所致,表現為頸部單側或雙側多個大小不等的腫大淋巴結。近年來隨著結核病發病率升高,頸淋巴結核又成為常見病。常用藥物包括異煙肼、利福平、吡嗪醯胺、乙胺丁醇、鏈黴素等。區域性可用異煙肼加入0.25%普魯卡因做病灶周圍環形封閉。

2019-04-08

王玥
王玥
副主任醫師

頸部淋巴結結核簡稱淋巴結核,頸部淋巴結核屬於是一種傳染病。是由結核菌及其毒素侵犯淋巴結引起的慢性傳染病,也是淋巴結病中最常見的一種疾病。本病好發於兒童和青壯年,女性患者明顯多於男性。人體淺表淋巴結均可發生,多見於頸部,是因為原發性肺結核和繼發性肺結核所致,常沿淋巴結和淋巴管傳染,呈串珠樣改變,破潰後外口不易癒合。

2019-04-0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