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是頭疼噁心怎麼辦

患者:女,42歲

病情描述:最近段時間,為什麼老是感覺頭疼還有點噁心嗎?這個月怎麼辦才好?

专家回答(2)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頭疼噁心最為常見的是由於神經系統出現問題造成的,所預示病症是不同的。假如更年期的女性出現頭疼、噁心,有可能是植物神經功能紊亂造成的,一般病情都是一過性的,只要放鬆精神、舒緩情緒,頭疼、噁心的症狀都能緩解。如果青壯年出現頭疼、噁心,有可能是受風著涼、不當的飲食造成。如果是兒童出現頭疼、噁心,多半是吃得太多、太飽,積食導致的消化不良,可對小孩的肚子進行順時針的按揉,也可從劍突往肚臍處直推,幫助孩子胃腸消化,促進胃腸代謝。

2019-06-01

周曾
周曾
副主任醫師

如果疼痛的過於劇烈,都有可能會造成頭疼噁心。但是引起頭痛的原因有很多種,如偏頭痛,緊張性頭痛,從集性頭痛,蛛網膜下腔出血,腦出血,鼻竇炎,顳動脈炎等都會引起頭痛。如既往有頭疼的病史,休息不佳時容易誘發,通常是中重度的疼痛,且可伴畏光、畏聲、噁心、嘔吐,極有可能是偏頭痛。一般緊張就頭痛,不會引起噁心。

2019-06-0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