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貧血的危害

患者:女,31歲

病情描述:我有貧血這個疾病,想多吃含鐵食物,女人貧血的危害?

专家回答(2)

陳文明
陳文明
主任醫師

一、影響成長和發展,甚至影響精神行為。二、活動和勞動耐力下降。三、機體免疫功能及抗感染能力下降。四、呼吸心血管系統會有活動後心悸、氣短,嚴重時可有心絞痛、呼吸困難。五、中樞神經系統,會有頭昏、頭暈、頭痛、耳鳴眼花、嗜睡、注意力不集中,嚴重時可有暈厥,維生素B12缺乏時會有感覺和運動異常。六、消化系統改變,如腹脹、噁心、納差、食慾減退、便秘等。

2019-06-06

高華
高華
副主任醫師

1、輕度貧血:不影響患者的生活質量,無任何危害;2、中度貧血:因血色素逐漸降低,心臟及腦部供血缺乏,嚴重者將造成心功能不全;3、重度貧血:心臟供血嚴重不足,患者會出現胸痛、胸悶、呼吸困難等症狀,當血氧飽和度低至百分之八九十時,需藉助吸氧進行搶救,若血色素低於60g/L則需立即到醫院進行輸血治療。

2019-06-0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