膽紅素腦病後遺症

患者:女,1歲

病情描述:寶寶檢查患有膽紅素腦病,想了解一下膽紅素腦病後遺症

专家回答(2)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預防膽紅素腦病的之一事項:1、妊娠期應注意飲食衛生,忌菸、酒及辛辣食物,儘量避免濫用藥物。倘若在特殊情況下必需用藥,應在有經驗的醫師指導下服用。 2.對已有不明原因死胎、流產、新生兒黃疸史的妊娠期婦女,應在分娩過程中密切注意,儘量縮短分娩時間,結紮臍帶動作要快。 3.新生兒應避免接觸誘發溶血的藥物及化學物品。 4.新生兒衣褥忌用含有萘的防蝕劑儲存。 5.母乳餵養時,母親禁用氧化劑藥物和禁食蠶豆。忌與含萘的防蝕劑接觸。

2019-06-21

國紅
國紅
主任醫師

常見的膽紅素腦病後遺症有:1、明顯的手足徐動的表現,動作明星的不協調 2、眼球運動障礙,有落日眼。 3、有的孩子最典型的表現會出現耳聾,對高頻的聲音失聽。 4、還有的孩子會出現牙釉質發育不良,腦癱,智力落後等。早產兒比足月兒更容易發生膽紅素腦病,聽覺障礙是主要表現。

2019-06-2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