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硬化影像表現

患者:女,46歲

病情描述:我感覺自己身體不舒服,原來自己患上了肝硬化,肝硬化的影像表現是什麼呢?

专家回答(2)

郭爭榮
郭爭榮
副主任醫師

其影像表現如下:肝臟形態改變,肝臟體積縮小,肝臟表面呈波浪形,肝裂變寬。肝裂是結締組織和韌帶樣組織,將肝的左右葉和肝右葉的其他部分分開。門靜脈高壓症的跡象;門靜脈高壓症的影像學表現主要表現在胃小曲度和食管下段。可以觀察到大量彎曲、加寬和扭曲的靜脈陰影。腹水;脾臟增大等影像徵象。

2019-10-15

汪麗雲
汪麗雲
主治醫師

肝硬化的超聲影像診斷主要是表面不規則的肝臟形態變化,可能是波浪狀或結節狀。這今年超聲彈性成像提高了精度。超聲波是一種簡單、無創準確的方法,但它取決於操作者。肥胖或腹水病人可能有限。CT對肝硬化的診斷不敏感。腹部電腦斷層顯示肝臟體積縮小,邊緣不規則,呈波浪狀,密度異常。間接徵象包括:門靜脈變寬(直徑>14毫米)、脾腫大。

2019-10-1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