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上紅斑點是怎麼回事

患者:女,35歲

病情描述:身上有很多紅斑點,主要是兩隻手臂和脖子,出現紅斑點,仔細看會看到有網狀的血絲,身上紅斑點是怎麼回事?

专家回答(2)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身體上生長紅點,要看紅點的性質,可以用手觸控這些小紅點,如果小紅點發生充血,這提示可能有出血的風險。此外,紅斑點與生長的部位也有一定的關係。例如,有些紅斑點長在臉上,有些紅點長在腿上。如果是腿上一粒米粒大小的紅斑,可能是過敏性紫癜或乾燥綜合徵,導致腿上出現紫癜皮疹。

2019-10-20

劉豔
劉豔
主治醫師

身體上有紅點,可能會血管痣,因為血管痣是我們日常生活中非常常見的面板疾病,但這種血管痣對人體沒有任何真正的健康危害,一般不需要任何治療。當然,除了血管痣,這個紅點也可能是由丘疹性蕁麻疹引起的。如果是丘疹性蕁麻疹,可能伴有一定程度的瘙癢。丘疹性蕁麻疹實際上是被蟎蟲叮咬後形成的過敏性面板病,屬於面板過敏。

2019-10-2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