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人嚴重便秘怎麼辦

患者:女,49歲

病情描述:我最近幾年出現了便秘拉不出大便的情況,最開始只是排便感覺困難,就用了些幫助排洩的藥物,老年人嚴重便秘怎麼辦呢?

专家回答(3)

楊棟
楊棟
副主任醫師

患者長期便秘拉不出大便,可以自己平時多食用富含粗纖維的食物,比如玉米等,確實便秘拉不出大便厲害,還可以每天喝喝乳果糖治療,一次二十毫升,一天三次,也許可以對便秘拉不出大便有一定幫助的,患有便秘拉不出大便應避免過食煎炒,酒類,辛辣等食物,亦不可過食寒涼生冷食物,宜多食粗糧蔬菜,多飲水等,生活起居方面應避免久坐少動,宜多活動,以利流通氣血,養成定時上廁的習慣。

2019-06-01

高彥江
高彥江
副主任醫師

老年人患者出現嚴重的便秘,可以應用導洩藥物乳果糖進行調理治療,最好是能檢查一下腸鏡明確便秘的原因,便秘是腫瘤因素導致的,需要手術治療,如果是功能性的,特別是老年人,可以透過胃腸動力藥物依託比例配合導洩藥物,聯合改善症狀飲食注意清淡規律,適量增加含膳食纖維多的蔬菜。

2019-06-01

齊興四
齊興四
副主任醫師

老年人嚴重便秘可以用手按摩腹部,這樣能夠促進胃腸道蠕動,緩解便秘現象,也可以服用乳果糖或者是益生菌進行調理。老年人隨著年齡的增長,胃腸道功能會逐漸減弱,很容易出現便秘現象,可以多吃一些膳食纖維的食物,比如芹菜、金針菇、韭菜等。

2019-06-0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