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安治療焦慮症方法

患者:男,41歲

病情描述:我最近一段時間,上班的時候有時候坐著好好的會突然手抖,全身出汗。後來檢查是焦慮症,心得安治療焦慮症的方法有哪些?

专家回答(2)

徐欣
徐欣
副主任醫師

治療焦慮症的方法很多,建議及時就醫,選擇合適的方法治療。最好採用中藥配合心理治療可以達到很好的治療效果,中藥可以起到調理情緒,醒腦開竅、疏肝滌痰、調理氣血,調整機體的臟腑功能及平衡陰陽的作用。中藥副作用小、標本兼治。同時配合心理治療從根本上治療疾病,才能取得滿意的治療效果,疾病反覆發作的原因就是沒有治療心理因素,只有去除心理因素,才能達到根治。

2019-06-09

趙玉林
趙玉林
副主任醫師

患有焦慮症,應該儘快就醫治療,以免耽誤病情,焦慮症的治療主要採取藥物治療,物理療法、行為療法及各方面疏導,以消除或減輕病焦慮症患者的緊張、焦慮、失眠等種種障礙。藥物治療:藥物治療就是指一些抗焦慮藥物和鎮靜催眠類藥物,是焦慮症的最重要的治療手段,焦慮症患者大多伴有焦慮、失眠、抑鬱等多種不良情緒,同時還出現心慌、疲憊、神經質、氣急和胸痛。患者和家人常常都處在焦慮、不安、惶恐中,這已經嚴重影響了百姓居民的正常生活。傳統治療方法主要是採用藥物治療。現在醫院一般都是採用西藥治療,其主要的藥理作用是抑制焦慮症患者的症狀,用藥後患者表現安定、鎮靜、感情淡漠、遲鈍、對周圍事物不感興趣。西藥治療焦慮症,雖然可以使患者的症狀減輕,但是無法從根本上治療焦慮症,服用心得安可以緩解焦慮症的心悸等症狀,但是對坐立不安效果不佳。

2019-06-0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