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會不會尿頻

患者:女,29歲

病情描述:我這幾天出現了尿頻的情況,懷孕會不會出現尿頻的情況?

专家回答(2)

李青
李青
主任醫師

懷孕確實會出現尿頻的情況,但是尿頻的症狀也不一定就是懷孕引起的,導致女性朋友出現尿急尿頻的原因是非常多的,有可能是因為尿量增加導致的,包括了神經精神因素、寄生蟲病以及病後身體虛弱等,對於尿頻尿急的患者來講,如果尿量增加的時候,排尿的次數也會相應的有所增多,在生理的情況下,如大量的喝水或者是喝啤酒以及吃西瓜等,因為進水量有所增加,透過腎臟的調節以及濾過的作用後,尿量就會自然而然的增多,排尿的次數也就增多了,從而出現了尿頻尿急的現象。如果是在病理的情況下,有可能是因為糖尿病或尿崩症飲水過多而導致的尿量多,從而引起了尿頻尿急的情況。

2019-06-15

榮春紅
榮春紅
副主任醫師

尿頻一般都是由於炎症引起的,跟懷孕沒有什麼關係,例如常見的尿道炎,是會造成女性出現尿頻的症狀,我們見到的廣告上都在宣傳治療男性尿道炎等,其實女性患尿道炎等泌尿系統疾病的風險要比男性高很多,這是因為不同性別生理結構不同的原因,女性的尿道天生就比男性的短,所以更容易受到細菌的侵害。

2019-06-1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