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二甲雙胍能減肥嗎

患者:女,26歲

病情描述:我聽朋友說二甲雙胍這個藥吃了能瘦,我想減肥,想知道吃二甲雙胍能減肥嗎?

专家回答(2)

陳哲
陳哲
主任醫師

要知道二甲雙胍是糖尿病的常用藥,是有一定的減肥效果,這是因為二甲雙胍可以抑制食慾、減緩腸蠕動,人要是不想吃飯了,體重肯定會減輕的,但是二甲雙胍是一種處方藥,由於有嚴格的適應症,一般不開給病人,而且嚴格意義上來說,吃二甲雙胍這種藥的副作用比減肥的功效更值得重視,最好不要用這種藥減肥,以免對身體造成危害。

2019-04-12

張月美
張月美
主任醫師

二甲雙胍片雖然能夠降低體內糖分的吸收,但是長時間吃對於腸胃有刺激性,單純的為了減肥服用這個藥物的話,根本就是不行的,畢竟藥物都有副作用,輕微的有噁心嘔吐,嚴重的甚至會導致中毒,二甲雙胍片對於正常人的身體傷害並不大,只是停藥之後會出現體重增加的情況,還有的出現高血脂的問題,所以並不適合減肥,愛美之心人人有之,但是不能為了美麗不要生命。

2019-04-1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