該如何辨別二期梅毒疹

患者:男,30歲

病情描述:我有個兒子最近一直沒有上班,聽別人說他患上了梅毒,該如何辨別二期梅毒疹?

专家回答(2)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二期梅毒疹一般表現為全身性皮疹,其特點比較明顯,患者可伴有低燒、頭痛、咽痛、關節鈍痛等類似感冒的症狀。此時傳染性很強,亦可自然好轉為潛伏梅毒。二期復發梅毒疹皮疹形態與二期早發梅毒疹相似,但數量少,分佈範圍也小,集中於面部及四肢。此外,在肛門和女陰等處可見扁平溼疣。口腔、陰部粘膜處可見灰白色周圍充血的粘膜斑。這些組織和損傷中的梅毒螺旋體數目很大,傳染性很強。

2019-04-22

朱筍
朱筍
副主任醫師

二期梅毒疹病變主要發生於面板粘膜上,面板初發時為淡紅色,漸呈暗紅色或古銅色,不痛、不癢、皮疹大小不一、數目較多、對稱分佈、孤立而散在,多發生於胸部、腹部、軀幹側面與背部,但面部很少發生,也可伴發面板附件損害。在出現面板、粘膜損害之前,往往先出現輕重不同的前驅症狀,如發熱、頭痛、骨痛、神經痛及食慾不振等,待皮疹出現後,上述前驅症狀即漸消失。

2019-04-2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