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兩個月石榴吃多了會怎樣

患者:女,24歲

病情描述:我比較喜歡吃石榴,最近懷孕了還是在吃,但是昨晚吃了石榴感覺胃脹脹的,很不舒服,我擔心這樣會對胎兒產生不好的影響,請問一下石榴吃多了會怎樣?

专家回答(2)

榮春紅
榮春紅
副主任醫師

石榴吃多了會引起上火,腹脹,便秘等現象。要適量的吃。平時吃一些新鮮的蔬菜和水果,吃一些清淡易消化的食物。注意飲食的均衡,衛生和健康。任何水果都不要過度,懷孕期間的話一定要注意及時補充營養,也不能光靠吃一樣水果,可以多樣化的去吃一點水果,一定要及時補充營養。

2019-05-08

李青
李青
主任醫師

任何水果都可以吃,但是一定要注意適量。石榴具有生津止渴、澀腸止瀉、殺蟲止痢的功效。石榴含有石榴酸等多種有機酸,能幫助消化吸收,增進食慾;石榴有明顯收斂、抑菌、抗病毒的作用,對痢疾桿菌有抑制、殺滅作用,對體內寄生蟲有麻痺作用;石榴所含有維生素C和胡蘿蔔素都是抗氧化劑,可防止細胞癌變,能預防動脈粥樣硬化;石榴葉子可製作石榴茶,能潤燥解渴,石榴酸酸澀、溫平、無毒;甜者甘酸澀、溫平、無毒,有氣虛不攝,收澀固腸,止瀉治滯,潤肺止咳的作用。

2019-05-0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