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錢草的作用與禁忌是什麼

患者:男,35歲

病情描述:我老公檢查出來腎結石,朋友說可以吃金錢草是化結石的。但是我對金錢草不瞭解,金錢草的作用與禁忌是什麼?

专家回答(2)

張月美
張月美
主任醫師

金錢草的作用是利尿、解毒和消腫。可以用於治療溼熱黃疸、肝膽溼熱、癰腫瘡疔、預防結石、蛇咬傷等。金錢草沒有使用禁忌症,所有型別的人都可以使用。但是,金錢草不能長時間服用,因為如果長時間服用金錢草,很容易損害身體的正氣,不但對於治療結石的效果會降低,還可能導致病情加重。

2019-10-03

譚方
譚方
主治醫師

金錢草是一種中藥,它的作用是預防和治療結石,而且還能利水通淋,而且對於消除腫脹和抗炎的效果也很好。一般來說,金錢草沒有太大的禁忌,但是如果是患有脾臟功能不好和腹瀉的患者,則不適合用金錢草泡水喝,否則很容易導致病情更嚴重。如果體質虛寒的人,也不宜大量服用金錢草。

2019-10-0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