妊娠性哮喘對胎兒的影響

患者:女,29歲

病情描述:我得過哮喘,現在又在懷孕期間,想問一下妊娠性哮喘對胎兒的影響有哪些?

专家回答(2)

王海燕
王海燕
副主任醫師

妊娠期哮喘不單單是對胎兒有嚴重的影響,還會對母體造成很嚴重的傷害,比方說,比較危險的先兆子癇,羊膜早破,甚至是產後的大出血,嚴重的甚至能夠危及到女性朋友的生命。導致胎兒宮內缺氧 準媽媽哮喘發作時,會出現呼吸困難的症狀,體內的氧氣就會不足,導致供給胎兒的氧氣缺乏,造成胎盤功能變差進而造成胎兒養分吸收減少或早產,使得胎兒出生後體重較輕。症狀嚴重的甚至會宮內死亡。

2019-02-23

張越
張越
副主任醫師

妊娠性哮喘對胎兒的影響,首先是哮喘會給患者帶來呼吸困難的症狀,那麼一旦在女性妊娠期出現哮喘,勢必會給肚子裡的寶寶造成缺氧的現象。胎寶寶一旦缺氧就會影響整個的生長髮育,嚴重的還有可能造成寶寶的早產以及低體重的寶寶。其次是,妊娠期的哮喘還有可能給新生兒的寶寶造成呼吸窘迫的症狀,並且新生兒高膽紅素症也會因此而發生,所以疾病給胎兒造成的影響是非常巨大的,懷孕的女性朋友一定要重視起來。

2019-02-2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